星期三, 12月 08, 2021

手术

 最终医生还是宣告需要动切半甲状线手术,还是有点懞!有必要吗?我感觉良好啊!沒办法,谁要自己要去查呢?说不怕,假的。

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五,我去国大医院入住,下午一点半,可爱的護士小姐用轮椅推我入手术部,在柜台等待时,護士们还在争吵我脚趾的指甲油。无论如何,她们最还是让我上了堆床。

下一站是手术部的護士站,柜台站了差不多十来个護士与医里,服装差不多,医生穿深蓝制服,都一直在交谈,时不时听到他们话说家常。病人一个个排在旁,等着推入手术室,有点像待宰的羔羊!隔床的老太太一直在流泪,她说怕,八十多岁了,需要开盆骨,安慰她一下,然后她被推走了!

当我再被推入内,过了条长走廊,漂亮女麻醉师问我怕吗?我说没有,有点冷!她说别担心,里面有热气。在进入了十一号手术台,我抬头望了墙上的钟,二时二十五分。在医师们的指导吸气呼气下,不醒人事。醒来时已是四时三十五分。

五时被推回房,頸也多了一个管子。

最难熬的是这两个星期的恢复期,才意识健康多重要。

感谢我的医生一位幽默的巫裔教授。

沒有留言: